Liu

【神奇动物】人间真实 2 (Gramander)

小郁闷:


一个正剧。关于信念、爱、理解与坚持。


Chapter 1


前情:美国魔法国会以违反3-A条例为名收回鸟蛇蛋壳并对雅各布施加遗忘咒,格雷夫斯要求纽特·斯卡曼德交出遗忘药剂配方以备傲罗调查,二人激烈争辩后不欢而散。


这一章让我恶趣味地洒一点狗血x





愤怒是不能解决问题的,这种情绪指向作战经验丰富的外国傲罗头目时尤甚。


离开世界大战的东线战场之后,纽特愈发清楚这一点。


他正以一人之力面对整个冰冷阴沉的美国魔法国会,必须得有人帮他。


 


亲爱的卢卡斯:


我已经在一周之前回到伦敦。随信附上一缕独角兽的毛发,它是我在欧洲的森林里解救一只幼兽时得到的纪念品,希望这能对你的医学研究有所助益。


很遗憾没有机会与你一同喝下午茶。经MACUSA邀请,我很快又要回到美国,参与一场与魔法生物相关的调查,其中牵扯到一个有趣的魔法医学现象。


当事人是一名麻瓜,他在服用了蜷翼魔毒液为主要原料的遗忘魔药之后,又被重复施放了遗忘魔咒,目前后遗症不明。美国魔法界对麻瓜知之甚少,所以我很好奇圣芒戈医院是否对相关事项有过研究。


殷切期盼你的回信。


你真诚的,


纽特·斯卡曼德


 


蒂娜:


我明天会出发前往纽约,大概在三天之后到达,希望届时能拜访你和昆妮。请尽快回信,他们在雅各布身上用的是哪一种遗忘咒。麻瓜的生理特征和我们不同,重复叠加的魔法效果可能对他造成影响。


纽特


 


直到猫头鹰扑扇翅膀的声音再也听不见,纽特才阖上窗户,疲倦地躺下来。这时他想起来,晚饭的餐具还在桌子上原样摆着。


忒修斯又得皱着眉头数落他一顿,纽特不安地想。凝固在盘子上的油渍向来不好洗,况且他不是个家务魔咒的高手。他能做的也就是明天早晨出发前把盘子泡在热水里,给忒修斯减轻点清理的负担。


当然,另一个选项是现在下去洗了盘子。但是格雷夫斯的客房在离楼梯口最近的位置。一想到要和那个人再谈一回话,纽特就恨不得缩回床上,脑袋一蒙,睡他个天昏地暗。


 


“嘿,皮克特。”年轻的魔法生物学家无意识地把手伸到衣服口袋里,想从他的小朋友那里汲取一点安慰。手指在口袋里晃过了几个来回,触到的却只是无生气的布料。纽特这才想起来,在和格雷夫斯同桌进餐之前,他硬把皮克特的枝条从他手指上拽下来(当然,逃不过被吐着舌头喷了一脸树汁),放回了锁着的箱子里。


 


就连最不容易被人发现的皮克特,也不能带到纽约去。不用多想就知道,纽约的安全警戒等级在抓住格林德沃之后又上升了不止一个等级。况且除非全体傲罗都吃了一打混淆咒,否则他们绝对不可能不检查魔法生物学家是否携带违禁生物。


真是,好极了。


那么,他在出发之前,至少得跟他的每一位小朋友(尤其是心被他伤碎的,绿色的那一位)说个再见。


纽特轻手轻脚地挑开箱子上的锁扣,迈进去第一只脚——


 


咚。


有人在敲门。


忒修斯走路没这么安静。


 


排除法完成,脚收回,锁上好,“麻瓜模式”按钮一按,纽特拽了两下格子睡衣下摆,才去开门。


“啊,晚上好,格雷夫斯先生。”


他应该更有气势一点的,但是刚才的勇气只是一瞬间的爆发,和格雷夫斯四目对视的时候,纽特还是没忍住把头低下去。


 


“晚上好,咳咳,小斯卡曼德先生。”格雷夫斯礼貌地点头致意,“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的睡眠。”


“呃,这个,其实我正要睡……”美国人真是令人绝望。纽特在被格雷夫斯打断的时候才想明白,对方不过是在客套。


“好的,那么我有几句话要说。”


美国魔法国会安全部长,珀西瓦尔·格雷夫斯先生,就这么堂而皇之地穿着白天的衬衫领带小马甲,走进了纽特的卧室里。


还自来熟地靠进了他唯一一张沙发椅。


纽特看了看自己显得愈发皱褶不堪的睡衣,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突然感觉自己需要一件隐形衣。


“坐下吧,小斯卡曼德先生,我没在审讯你。”格雷夫斯带着笑意摇摇头,“我很抱歉,今天早些时候我不该那么说,我……反应过度了。关心朋友是理所应当的事。”


 


或许他对美国巫师的偏见太深了,格雷夫斯说“朋友”的时候,纽特感觉他的语气显得有点不屑。


这样想着,纽特点了点头,坐在床上离格雷夫斯尽量远的一端,完全忘记了这是他的卧室,他的家,而格雷夫斯不过是个来拜访的异国客人。


 


“我也很抱歉。”纽特决定速战速决。


“魔法国会非常感谢你的协助。但如果你能把配方交给我,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纽约去,会节约所有人的时间。你也能有更多的精力来写,啊,什么书来着?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,对吧?”


“非常感谢你的好意,但是我认为,如果能亲自看一看纽约的状况……比如,呃,检查一下美国的雨水和亚马逊的成分差异,可能会对解决问题更有效。”纽特终于找到一个机会。把烂熟于心的借口背出来。


但是格雷夫斯好像不太买账。


“哦?”格雷夫斯站起来,绕着他本就不大的屋子走。安全部部长的阴影被月光拉长,投在纽特的脸上。


“是的,格雷夫斯先生。”纽特强调,“不同地区的自然降水会对魔法生物产生不同的效果。1832年,一位来自苏格兰阿盖尔郡的女巫在印度南部使用了月痴兽的……”


 


“关于魔法生物的讲话可以留待明天。”格雷夫斯在他的书桌旁站定了,伸手去拨拉他没来得及收起的吸墨纸。


纽特全身僵硬。


 


“那是私人信件,格雷夫斯先生!”他徒劳无功地抗议。


“蒂娜?”格雷夫斯拿起吸墨纸,挑眉发问。


年轻的魔法生物学家几步走到桌边,抓回那叠纸,手指头上粘得斑斑点点全是墨迹,琥珀色的眼睛里泛着水光。


“你还在和戈德斯坦小姐保持联系?”和纽特设想的正相反,格雷夫斯竟然没因为他那封信的内容生气。那中年男人的声音里竟然有点笑意。


“是的。”纽特松开吸墨纸。那皱皱巴巴的一小团掉在床上,松开一点,露出仅有的一行字:


“蒂娜:我明天会出发前往纽约,大概在三天之后到达,希望届时能拜访你……”


 


“小斯卡曼德先生,你可以直接说的。”格雷夫斯靠回扶手椅里,十指交叉着架在膝盖上,忍俊不禁地调侃,“就算是在美国,想要见到一位年轻女士也不违法。”


 


纽特睁大眼睛,难以置信地看着格雷夫斯。


“戈德斯坦小姐是一位优秀的傲罗,我认为给她和她的朋友一个重逢的机会没什么不恰当的。”纽特注意到,格雷夫斯这次提及“朋友”时,用了和上一次完全不同的声气。


“是的,蒂娜非常令人难忘。”他只好顺着格雷夫斯的话说下去。


 


格雷夫斯沉吟片刻,突然拍了拍手:“这样,小斯卡曼德。你现在把那个配方给我,我来给你提交个申请,让你作为安全部特别顾问,研究雨水对蜷翼魔毒液的影响,怎么样?”


看到纽特目瞪口呆的样子,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为期三个月,不用到国会上班。”


 


“如果不打搅你的工作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”纽特挠挠头皮,从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口袋里拿出他的随身记录本,魔杖轻点,复制了其中一页递过去。


“那么,为了不让戈德斯坦小姐久等,我们最好还是明天早点出发。晚安,小斯卡曼德。”格雷夫斯心满意足地把配方揣进口袋,走了一半,突然回过头:


 


“格林德沃不会这样帮你,你说呢?”


 


纽特满身冷汗,倒在床上,大口喘着气。


梅林在上,他今天晚上一定会做噩梦。

评论

热度(206)